英國的…盛夏?

IMAG0320

若你問起留學生們對英國的印象,最常見的答案大概是…雨濛濛的灰暗。

之所以會讓人有這個感覺,原因有二:

一是英國…就是一個長期雨濛濛而且灰暗的國度。因為飛機多於清晨甚至日出前到達,冷冷的黑夜,就成為了很多人對英國的第一印象。

二是天氣最好的時候,留學生們都回家度假去了,錯過了…那一閃即逝的盛夏。

但近年來,這樣的情祝卻有所改變,不知是全球暖化還是別的問題,近來夏天的天氣好得讓人心曠神怡,天天也是27度甚至33度的短袖季節。世界盃還在舉行的時候,倫敦的氣溫比里約熱內盧還要和暖,走在街上還以為自己用隨意門去了趟普羅旺斯,或是意大利的小鎮一般。

追逐陽光是英國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年前我曾寫下這段文字…

關於陽光,有一樣東西是可以肯定的:陽光總在英國以外的國家出現。每年夏天的時候,總會覺得街上遊客的比例急增。除了是遊客旺季外,還因為付得起的本地人都逃到外地去了⋯⋯這一架一架的飛機載着一群一群的遊客,到各地尋找他們失去的陽光,再把自己曬得像一塊黑炭般才回國。(這很少發生,更常見的是曬傷了)事實上,跟不少熱帶國家相反,曬得一身古銅色的肌膚在英國可是個身份象徵。

永遠的遺憾 天氣 Feb 29, 2012

大家大概可以想像一下,目前的天氣是多麼的受歡迎了。(雖然街上外國遊客的數目好像還是很多)只不過,這裡始終不是南歐等很適應這種天氣的國家,屋子的設計都是以保溫為目標的,所以房間內的氣溫可是不舒服的熱。在 放假的我自然可以施然的坐在花園裡寫blog,但上班一族就沒有這樣的幸運了。

希望這樣的天氣可以持續下去吧。日中看見陽光,實在令人心情為之一振。